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正文
李国勇就贯彻落实全省投资和项目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录入日期: 2020-02-06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266

李国勇就贯彻落实全省投资和项目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1月19日,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全省投资和项目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各市设分会场。会议由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素文主持,袁桐利常务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我市在市民中心8226会议室设分会场,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各县(区)政府常务副县(区)长,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分管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常务副市长李国勇结合当前形势,对投资和项目建设了全面部署。李国勇指出,必须从思想上重视投资和项目建设。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核心,经济工作是全党工作中心,中心的中心就是项目建设。李国勇要求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究投资和项目建设及有关工作,形成专门调研报告,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一、各县区就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摆脱当前被动局面,提出采取的应对措施建立、完善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工作机制包括县区一把手抓投资和项目的思路,责任分解以及项目建设的资源汇聚情况,包括行政资源、财政资源、自然资源

分析县区项目建设在班子考核中所占的权重重视程度,特别是县区党政一把手重视程度。围绕项目建设提出对干部的考核要求评价标准抓投资项目建设的机构和人员情况。要素供给水平周边地区比较情况。提出县级层面合力抓项目的思路举措。投资项目建设必须要有一批专业化的项目谋划人员、招商引资人员、服务项目落地人员

《秦皇岛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若干措施》今年抓项目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精通掌握。在具体工作中,发现存在问题,及时修改完善。

各县区要制定走遍企业工作计划,深入一线了解投资意向,帮助解决问题。

市发改委牵头,县区和市直部门配合确定“十四五城镇化围绕十四五城镇化,抓好水电气暖、污水、垃圾各种公共设施配套建设。

市发改委牵头制定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

七、市发改委牵头建立市域内各类项目电子台账平台做到随时可看,随时更新。各县区要与发改委协调联动,也要建相关平台。

八、市发改委牵头做好一季度项目观摩拉练和集中开工活动筹备工作制定详尽周密的观摩拉练和集中开工活动方案,统筹安排好市领导参加集中开工活动。观摩拉练项目本着“看新不看旧”的原则;集中开工项目要挑选投资强度大、亩均综合效益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产业项目为主,兼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其他项目。观摩拉练安排在3月份举行,拉练结束及时兑现奖惩。各县区提前做好集中开工准备工作,市直相关部门积极做好项目服务。

市发改委牵头调整市重点项目领导包联方案。既包括市重点项目,也包括招商引资活动、重大活动签约项目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后,以两办名义或者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

十、借鉴成都做法,市发改委牵头起草破坏营商环境问责办法涉及部门积极配合。市纪委牵头问责事项。各县区同步安排部署,抓紧开展相关工作

十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牵头制定全面实现高质量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特别是人均指标总量和增幅指标测算还要做好十三五末指标测算工作。衔接指导好县区相关工作。

十二有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责,提出支持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市政府办发改委把市政府办负责督办。

十三、做好春节后召开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各项筹备工作。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做好有关材料的起草准备工作。


 

项目服务

202012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