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正文
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召开包联重点项目调度会
录入日期: 2021-11-15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565


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召开包联重点项目调度会,听取分包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会上,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王曦负责包联的94个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下步安排。王曦对其中存在重点难点问题的20个项目逐一研究解决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与会市领导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曦指出,项目建设是发展第一要务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重要推力,也是检验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志。当前秦皇岛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能克服困难把项目建设好,就能赢得发展先机、增强发展后劲。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好包联项目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形成“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项目建设痛点堵点。要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主动对接服务,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的历史遗留问题。要精准落实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各项管控措施,完善相关制度,避免简单化、一刀切。要大力开展政银企合作,协调各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项目解决资金难题,形成支持保障项目建设的大环境、大氛围。

王曦强调,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市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盯住分包项目,亲自调度、亲自督导,解决实际问题,争取分包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各县区要坚决扛起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把部署化为实际行动,把功夫用在平时,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把主要精力用到抓项目上,着力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卡脖子”问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真正做到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导落实作用,及时提醒和报告包联项目进展情况。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工作落后的严肃问责。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旅游文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发集团、市建投公司及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项目服务科

2021年11月10日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