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正文
重大战略专班加快推进京津产业转移专业特色平台建设
录入日期: 2021-07-26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1019


 

随着“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入推进,重大战略专班三措并举加快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河北省重点承接京津优质医疗资源专业特色平台。

第一、锚定亮点项目,带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一是以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获批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为契机,积极开展与北京高水平医疗机构对接,争列“十四五”国家医学中心,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带动区域医疗事业发展。二是加快健康制造业发展,总投资7亿元的牙舍口腔项目打造京津冀及北方地区最大的牙科产业园、国内大型应急防护用品产业基地,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稳步启动。三是抓好洽谈合作力促项目签约,2021年上半年,北戴河星月湾国际滨海健康度假综合体、大湾汉唯·北戴河新医养社区等5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总投资约27.5亿元。

第二、强化政策支撑,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一是创新先行先试政策体系。利用好国家批复示范区的“先行先试”、“一事一议”政策,围绕医疗机构和企业的政策急需,邀请国内外知名机构、企业和专家开展生命创新政策研究。二是优化示范区内营商环境。起草《生命科学院园入驻项目退出管理办法(草稿)》,制定入园项目的退出条件和工作流程,解决入园企业人才住房需求,加快示范区内路网建设、完善基础配套。三是精准招商加强宣传推介。先后拜访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国药集团等知名企事业单位,推介示范区投资环境、优势政策以及产业发展现状。

第三、凝聚合力,推动交流合作。一是创新跨区域合作机制。依托全国大健康产业园共同体平台,推动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立合作共建机制,不断完善合作协议,促进跨区域协调联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二是积极对接园区、机构、企业推进合作。组织召开医美产业发展论坛、示范区交流座谈会,拓宽医疗器械、医美行业发展渠道;与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检国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三是加强交流借鉴先进经验。收集和调研我省及国内其他地区关于促进康养社区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示范区促进康养社区的支持政策。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