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正文
重大战略专班持续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录入日期: 2021-08-25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967


 

为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重大战略专班聚焦公共服务重点领域率先发力,加强我市与京津医疗康养、教育创新、文化体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高。

第一、加快承接区域性医疗康养服务功能。一是加快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深入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等在京知名医疗机构对接,围绕肿瘤、心血管等专科,鼓励采用托管、合作共建、对口支援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二是围绕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一事一议”政策,吸引国内外知名医学研究机构、医院和医药企业入驻。三是推进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目前我市第一医院、中医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被纳入省级名单;推进北戴河新医养社区项目,探索健康养老新模式。

第二、推动京津优质教育创新资源向我市疏解延伸。一是夯实与京津教育资源对接基础,抓好一批中小学校、驻秦高校基础工程建设,推进燕山大学康养人才培育中心、综合实验训练中心、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多功能综合教学实训基地、抚宁碧海学校等项目。二是借助燕山大学建设“双一流”院校工作契机,吸引在京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搬迁、办分校、共建共管等方式向我市疏解。三是依托驻秦高校科技创新资源,重点推进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建设,支持京津科技创新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

第三、加强公共文化体育互惠共享。一是借势县城建设提质升级行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建设力度,积极推进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综合性文化中心建设。二是抢抓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建设模范城市及冬奥会举办契机,加快体育场馆建设,完善体育健身设施,积极对接河北“两翼”战略,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三是推进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长城文化产业园、秦皇岛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等重大文化设施和文化项目建设,着力抓好雄安郊野公园秦皇岛展园建设,提升我市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文化品位。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