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正文
秦皇岛市发布289项“微服务”提升措施
录入日期: 2023-08-25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824

全力打造“近悦远来”营商环境新名片

秦皇岛市发布289项“微服务”提升措施

河北日报客户端8月23日讯(记者张辉)拓宽涉企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受理渠道,严肃查处一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坚持从“有解思维”出发,组织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谋划实施100余项“微改革•微创新”项目,切实办好提效率、利企业、惠百姓的关键实事;设立80余家优化营商环境联络点,设立百余家优化营商环境调查点,设立10余个优化营商环境项目体验点……今天,秦皇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印发秦皇岛市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微服务”提升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289项便民利企举措,促进服务方式、质量、水平的改善提升。

秦皇岛市营商办组织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各自职责,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微服务”提升措施,于细微处拓展、改进和提升服务,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秦皇岛市成为全省第一个“微服务”提升措施覆盖全部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城市。

“优化营商环境‘微服务’提升措施旨在提升企业群众良好体验感和获得感,感受到生活、办事等方方面面的向好变化,最大限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倡导从企业和群众的身边小事做起,不怕细小,但一定要考虑到能否落实落地落细,是否有操作性。”秦皇岛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关金一表示。

近年来,秦皇岛市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精细化、个性化服务需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了一批营商环境单项冠军。今年以来,全市优化港口营商环境、金融服务、行政审批、投资运营、市场监管等多个领域20余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经验先后在国家和省级各类平台推广。全国首创在全市行政审批中心全覆盖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

《通知》下发后,秦皇岛市营商办将通过包联百家民营企业(设立秦皇营商“秦务员”) 、招募秦皇营商“体验官”、日常督导检查等多种方式,推动提升措施落地见效。同时,秦皇岛市将始终做到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推出更多利企便民实招,让广大社会公众更好体验到优化营商环境获得感,更好实现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打造“近悦远来”的秦皇岛新名片。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