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投资管理 >>正文
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录入日期: 2021-08-25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622


8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总结今年1-7月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举措,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单宝风同志通报了1-7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汇报了本地区1-7月投资完成情况,对1-8月、三季度和全年投资完成情况进行预测并作表态发言省工信厅、省交通厅、省住建厅分别汇报工业和工业技改投资、交通运输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1-7月完成情况,对1-8月、三季度和全年投资完成情况进行预测并作表态发言;省统计局就依法据实统计工作讲意见。袁桐利常务副省长对下步工作作安排部署,许勤省长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投资和项目建设不仅关乎当前发展,更关乎长远潜力和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高质量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蓄力量、奠定未来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转型升级。要深入分析前七个月投资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瞄准年度目标,有的放矢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逐一补短板、强弱项;既追求速度更追求质量,绝不上投入大产出低、占地多效益差的项目,绝不上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要抓“十四五”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落实,任务细化分解到年度,往前赶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今年底明年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一要狠抓民间投资,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坚决消除各类显性或隐性门槛,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营企业服务,提振民间投资信心。二要狠抓产业投资,坚持以产业投资为重点,谋划引进一批体量大、效益优、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带动上下游企业和产业集群发展。三要狠抓雄安新区、廊坊市、张家口市等重点区域投资,各市县要充分利用自贸区、经开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等平台,加快招商引资和签约项目落地,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四要狠抓重点行业投资,特别是对于1-7月投资负增长的农业、工业、交通运输业、体育等11个行业领域,农业、工信、交通、体育等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举措,8月份必须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五要狠抓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领域投资,谋划实施一批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

会议要求,要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工作落实,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一要抓领导包联,列出包联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服务围着项目转,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市县领导每半月对包联项目进行一次现场走访,真正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当好企业服务员。二要抓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市县乡干部专题培训,提高各级干部抓发展、促投资、上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抓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配置供给,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绝不搞环保“一刀切”。四要抓通报调度,省发改委会同省工信、统计等部门,定期通报各市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和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土地供应率等指标,全省排队;市里半月一调度、县区一周一调度,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五要抓责任落实,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压实市县属地责任,落实省直部门“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管项目”的主管责任,严格督导检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以投资和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推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