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发展规划 >>正文
城乡融合专班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布局
录入日期: 2020-04-26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358

城乡融合专班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布局


城乡融合专班推进“三创四建活动”,精准把握中央精神释放的信号,统筹摆布领导力量,仅仅扭住工作重心,突出主责主业,压实工作责任,在大考中不顾此失彼,真正把项目建设、投资运行、产业布局发展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好抓实。

一是统筹抓好“一汇报三争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3月28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安排部署,抓紧梳理上级已出台政策,认真深入研究,做好宣传落实工作。同时,重点围绕公共卫生、教育、市政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应急物资储备体系、高技术产业化、交通基础设施、能源、消费等当前支持领域,组织做实项目前期谋划储备工作,坚持日研判日调度,真正储备一批能够有效承接上级政策的优质项目,积极与省发改委对接跑办,确保取得成效。

二是统筹抓好公共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围绕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传染病防治工程、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县级应急能力5个方面,对正在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的17个公共卫生领域项目,强力推进、紧盯不放。重点协调抓好北京医院心脑血管医院、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疾病救治中心、传染病医院等5个项目的前期基础性工作,确保成功申报项目资金。

三是统筹抓好市政府与河北建投集团战略合作推进工作。加强领导力量优化配置组合,委内组建与省建投合作事宜推进工作专班,下设热力产业、港口交通产业、城镇化改造项目、天然气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5个推进工作组,将专班工作具体化,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分解,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将合作推进工作真正往深里做、细里做、实里做,促进我市相关产业发展。

四是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注重方法创新,真正以解决问题、高效推进为目的加强调度推进。积极研究制定加强项目和投资工作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落实年动员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组织好项目集中观摩集中开工活动,掀起投资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重点项目5月底前开工率100%。加强与唐山市发改委对接,重点围绕两市产业上下游互补、交通一体化、旅游合作等方面研究对接合作项目。

(供稿: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专班 王永彬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