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发展规划 >>正文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录入日期: 2021-02-25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1886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月1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秦皇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秦皇岛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秦皇岛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安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制定的2021年发展目标和九个方面工作契合发展态势,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大家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谋定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发展蓝图愿景,必将成为秦皇岛在新时代开启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指引。

    代表们认为,报告中提出,我市启动“532”产业行动计划,实行产业链“链长制”,全面梳理产业链发展现状,研究制定产业链发展计划,精准帮扶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快产业链供应链锻长板、补短板,这些具体举措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切实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我市整体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报告中提出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激发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代表们高度赞同。“报告中写道,我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稳居全省首位,这说明秦皇岛是有创新基因的,要利用我市现有大学的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资源,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发展。”代表赵军朝如是说。代表陈丽茹则认为,当前,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有待加强,要充分利用好高校现有的科技特派员制度,在人才政策上,认真梳理紧缺岗位和重点岗位的人才目录,大胆创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围绕新发展理念,代表郭继东说,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坚持科技创新、改革创新和机制创新,围绕48项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充分整合试点改革任务,推动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以更大胆子、更稳步子高效推动各项改革试点工作,让改革创新发展见成效、经验可复制。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代表们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市将步入转型升级、厚积薄发的新阶段,只有从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破常规,创新突破,就一定能化挑战为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记者:高扬

编辑:王俏

责编:刘福庆

终审:张晓阳 王勍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