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产业发展 >>正文
优化经济结构专班积极推动我市区域品牌建设
录入日期: 2021-09-26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691


    为了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进展,优化经济结构专班统筹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动区域品牌建设。

一、组织质量宣传活动

一是联合部署质量月活动。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工作要求、宣传口号,完善了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共同行动的工作机制,为推进全市质量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举办质量月启动仪式。联合21部门举办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融合发展交流会。市政府副市长郭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市场局主要负责人,省、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优秀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三是营造“质量月”浓厚氛围。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质量月活动情况。悬挂宣传横幅、标语200余条,摆放宣传栏132块,张贴宣传海报1700余张。邀请我市优势企业家代表和国家级质量专家举办质量高端对话访谈活动,分享质量管理经验,畅谈企业高质量发展愿景,展示我市优势企业质量业绩和优秀企业家个人风采。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质量管理培训

结合质量月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精益管理》培训。培训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各县区质量工作人员、全市182家列入区域质量提升产(行)业和其他各行业重点企业质量负责人,共计242人参加培训。对质量管理和生产经营进行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强化质量基础、规范体系运行、提升管理质量,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

三、做好质量标杆培树

按照《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的通知》要求,收集汇总2021年市政府质量奖申报企业和个人评审材料,通过资格审查和初评筛选出6家企业(含1家复评)8名个人进入材料评审阶段。考虑到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在延长申报准备时间的基础上,还对参评企业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对新申报的企业一对一深入解读评审条件、评审步骤等相关政策。通过质量奖评审这一质量激励机制,鼓励企业改进质量、优化管理、追求卓越。

(供稿人:优化经济结构专班王思宇)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