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产业发展 >>正文
优化经济结构专班积极推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凝心聚力终结硕果
录入日期: 2021-10-25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1115


为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积极推动我市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优化经济结构专班成员单位,凝心聚力,积极培育高质量制造业企业和优质项目,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近日,我市中信戴卡铝车轮6号工厂项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中,取得了全球“灯塔工厂”的优异成绩。

“灯塔工厂”在全球范围内仅有69家,其中中国工厂仅有10家,本次中信戴卡获得的“灯塔工厂”是河北省首家,代表着中信戴卡已经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路者,是数字化制造和工业4.0的表率,是全球制造业的第一梯队。

中信戴卡铝车轮6号生产线项目,投资近10亿,从2020年5月开始启动,历时14个月,经历了申报、预审、现场考察、正式评估、三轮答辩后,于2021年9月29日全球灯塔网络年会上获评全球先进的工业4.0(4IR)“灯塔工厂”企业。

中信戴卡成功获评“灯塔工厂”对我市乃至河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生的引领示范意义重大,许勤省长批示“秦皇岛市和省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