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发展 >>正文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带队,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士兆陪同,赴上海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组织的国家健康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录入日期: 2021-06-21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932

6月16日至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带队,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士兆陪同,赴上海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组织的国家健康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目的通过考察学习上海建设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健康产业园区建设,更好更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6月17日,在参观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代表性医院、医技中心,了解园区规划建设运营和在建项目情况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孙志诚主持召开健康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座谈会。上海市首先介绍健康上海建设经十年努力,在构建政策支持体系、促进资源要素集聚、加快推进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孙志诚副司长对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的建设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学习借鉴上海主动作为的闯劲、务求实效的干劲和十年磨一剑的韧劲,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抢抓时间窗口,结合本次调研学习和地区实际,加快推动政策落地,早出建设实效,总结发展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代表河北省,就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紧紧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示范区发展做交流发言。2016年9月28日,国务院同意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委正式批准《示范区发展总体规划》以来,示范区将生命健康产业定位为秦皇岛市新兴战略性支柱核心产业,将示范区获批成立与1984年秦皇岛列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又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举全市之力推动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尤其是近年来,秦皇岛依托紧邻京津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充分发挥生态优良资源优势,以及国家级示范区金字招牌,将康养产业作为转型升级重要抓手和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在全域化布局、全龄化服务、全时段开发,全力打造“康养之城”发展进程中不断迈出新步伐。持续推进探索创新,示范区编规划、搭平台、强配套、落政策、创品牌,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保障。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项目已见实效,医养、医疗、医药、医教“四医联动”产业格局已成规模,产业可持续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座谈会上,海南博鳌乐城、广西防城港分别做发展经验介绍,与会各方共同探讨、取长补短,探索健康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国家卫健委规划司,河北省、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近40人参加调研活动。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