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发展 >>正文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获批第二批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助力 我市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录入日期: 2021-08-25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2557


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全市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申列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作。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我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正式纳入国家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我市再添一“国字号”招牌。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改革,主动调整优质医疗资源的结构与布局,提升区域医疗技术、医学研究和医院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据悉,国家第一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选择了河北、辽宁、山西、福建、安徽、云南等8个省份,促成了10个项目,已先后投入使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初步改善了就医流向,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加快了人才队伍建设,区域医疗水平也在短时间内得到明显提升。

此次获批的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共有16个。作为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输出医院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依托医院为秦皇岛军工医院。项目位于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25.2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00张。这是国家、省支持秦皇岛市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有力举措,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在秦皇岛的建设,将为我市的公共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按照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预期建设成效,到2023年基本实现诊疗技术、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同质化,心血管病患者的跨区域流动减少,有效疏解首都就医压力,带动河北省及周边地区心血管病临床诊疗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升,满足群众就近公平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到2025年,通过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心血管疾病预防、诊疗、科研、成果转化、教学、人才培养、健康管理及智慧医疗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将心血管科达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医学重点学科标准,建成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承担区域内心血管疑难危重症的诊断治疗,实现跨省跨区域就医人数大幅减少,带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