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发展 >>正文
我市印发责任分解清单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
录入日期: 2021-10-25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138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省《意见》)精神,按照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市发改以省《意见》为基本遵循,结合我市人口结构现状,与《秦皇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相衔接,牵头起草了《秦皇岛市落实省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若干意见的责任分解清单》,近日已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秦皇岛市落实省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若干意见的责任分解清单》明确提出,到2025年,国家生育及配套政策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城乡发展对人口发展的承载能力显著增强。《清单》着力从扩大出生人口规模,增加未来劳动力储备、打好政策组合拳,切实减缓劳动年龄人口外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人口城乡结构、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多渠道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等4个方面对13项工作明确了牵头及责任单位,同时提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