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监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节能监察 >>正文
市发改委参加国家发改委2021年年中节能工作视频会议
录入日期: 2021-07-21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414

市发改委参加国家发改委2021年年中

节能工作视频会议

 

7月2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召开2021年年中节能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上半年节能工作,通报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关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对下半年节能工作进行部署。环资司司长刘德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通报有关情况。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能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能耗双控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深刻认识做好节能和提高能效工作对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当前节能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各地区节能主管部门要直面问题、强化措施、认真履职,扎实做好下半年节能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节能工作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节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高度警觉,清醒认识节能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国上半年节能工作形势严峻,各地区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高度重视、深入分析、深刻反思,把造成工作滞后的原因剖析准、分析透。三要跟上工作节奏,把节能和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摆在环资工作的首位。发改环资系统要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在统筹做好环资其他工作基础上,下大力气抓紧、抓牢、抓好节能和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四要采取得力措施,推动节能工作取得新成效。各地区要继续深入开展本地区“两高”项目大起底、大清查,按有关通知要求,分类处置。要迅速拿出强有力政策举措,抓紧强化节能管理措施,对症下猛药、下急药,坚决刹住部分地区能耗猛增的势头。要科学节能、精准节能、依法节能,坚决杜绝“一刀切”和运动式降碳。要压实各方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加大工作力度,取得工作实效。五要加大督促力度,对履职不力的地区和干部坚决通报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建立有力有效工作推进机制,完善预警、约谈、通报、问责机制,强化检查、督促、推进力度,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全力推进下半年节能工作,确保完成全年节能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