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发展规划 >>正文
河北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录入日期: 2021-02-25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1644

河北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来源:河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新格局孕育新机遇 新阶段展现新作为

河北日报讯(记者桑珊、周洁)2月19日至20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代表们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为我省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传递了信心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代表们就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梁占凯代表表示,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落实好“四早”要求。翟海魂代表认为,针对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医师培训,更好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切实兜牢城乡社区防控网底。

审议中,代表们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展开了热烈讨论。杨燕伟代表认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把推进协同发展作为大背景、大逻辑,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强力支撑,把加快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关键,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有力保障,把惠民生保稳定作为前提基础,努力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龚晓峰代表表示,要以深化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战场,以两化融合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孙日华代表建议,要推动数字经济快速起步,支持建立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打造“物联、数联、智联”的城市数字基础,形成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很多代表关注的问题。贾瑞生代表说,阜平作为新时代脱贫攻坚动员令发出地,将围绕乡村振兴继续当先锋、作表率,建议对脱贫县加强指导,明确对乡村振兴的具体帮扶路径和措施,允许各地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先行先试。崔雪琴代表说,她将以原村土布文化扶贫产业园为核心,以农业生态旅游采摘基地为支撑,通过规模化、产业化、集团化经营模式,把产业园区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生态土布小镇,促进当地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业发展。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