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发展 >>正文
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秦皇岛市社区家政服务网点 建设指南》
录入日期: 2023-12-26
来源: 市发改委          点击量: 1064

近日发改委、市外事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秦皇岛市社区家政服务网点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这是我市首次对家政服务网点建设指南明确标准,填补了社区服务网点建设标准空白,进一步充实了我市家政行业发展标准,打通了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指南》总体要求主要是为推动家政进社区实现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涵盖了社区家政服务网点的概念,明确了整体推进社区家政服务网点建设目标内容。

《指南》建设目标是通过建设社区家政服务网点,扩大全市家政服务网点的覆盖面,提升家政服务网点服务能力。到2025年,全市基本实现社区家政服务能力全覆盖。

《指南》工作举措主要是鼓励家政企业进入社区整建制运营、促进家政企业依托社区载体嵌入式运营、推动家政企业广布网点连锁化运营、支持家政企业运用平台智慧化运营、支持家政企业提供多样化服务、积极拓展家政服务网点公益性功能及切实提升社区家政服务规范化水平等七方面。同时,从选址要求、管理服务制度和家政服务内容等三方面明确了20项社区家政服务网点建设标准。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