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咨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咨询 >>政务咨询回复
留言受理情况统计:本月共收到来信2件,已办结2件。
发信人:***        留言日期:2024-04-15 21:39:18
留言标题:
2014年~2019年,秦皇岛市前期物业五星级收费标准是多少?
留言内容:
秦价政服字〔2009〕47号文件中规定物业服务超过四星级服务标准,且具有一级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为五星级服务等级。但是并没有规定超过四星级服务标准的具体内容,也没有规定五星级收费的中准价而是依据服务内容确定,字面意思理解为五星级收费为任意定价,没有上限。 可否进一步理解为该文件中规定的五星级物业收费价格违反了《河北省定价目录》中含前期物业收费应执行政府指导价的规定? 能否明确指出2009年至2019年,前期物业小区合同中未明确星级服务标准,未进行星级认定和价格备案,按2.56元/建筑平方米·月收费标准是否执行了政府指导价?
回复内容:
答复日期:2024-04-17 10:04:21  您好,感谢您对市发改委的关注。 秦皇岛市发改委关于秦价政服【2009】47号文件中有关问题的答复如下: 秦价政服〔2009〕47号文件中的五星级服务收费标准是根据服务内容、服务成本确定的。该文件第十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在申报物业服务收费时,应向价格管理部门提交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房产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税务机关核发的《税务登记证》、质量技术监督局核发的《组织机构代码证》《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申请报告、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标准)实施方案及物业服务费成本测算资料。 五星级服务收费执行的是政府指导价。该文件第六条规定:物业服务收费区分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实施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普通住宅区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按照现行部门职责分工,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发信人:***        留言日期:2024-04-02 21:33:13
留言标题:
前期物业收费擅自制定收费标准
留言内容:
秦发改价格〔2019〕81号文中明确规定“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星级服务收费标准管理制度。各星级物业服务标准和各住宅区星级服务级别由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制定和核准。住宅区星级服务等级确定后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执行相对应的星级服务收费标准。” 贵委作为价格主管部门,下发的文件明确要求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必须进行价格备案。不进行价格备案有什么后果吗? 物业公司在没有和业主以及开发商签订五星级服务等级服务合同,以及未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核准星级的前提下,物业公司按私定的五星级服务收费是否存在擅自制定属于政府指导价的服务价格的违法行为?
回复内容:
答复日期:2024-04-03 16:07:47  您好,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关于调整城市区物业收费标准暨理顺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秦发改价格〔2019〕81号)规定:“各星级物业服务标准和各住宅区星级服务级别由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制定和核准。住宅区星级服务等级确定后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执行相对应的星级服务收费标准”。按照现行部门职责分工,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发信人:***        留言日期:2024-03-01 09:56:35
留言标题:
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
留言内容:
想查找2024年秦皇岛市的重点项目清单,谢谢!
回复内容:
答复日期:2024-03-01 15:23:28  您好,感谢您对市发改委的关注,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暂未出,出台后将在发改委网站公布。


当前页:1/2471条记录 每页3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联系电话:0335-3662700
Copyright 2010-2015 QinHuangDaoFagaiwe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1996号 冀ICP备11000529     安全检测     网站识别码:1303000025